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莊子說故事X 故宮 憑109學年度下學期台北市「育藝深遠:劇場初體驗課程」由偶偶偶劇團表演的「莊子說故事」入場券,最後可至故宮免費參觀日為11月13日。 提醒109學年度就讀台北市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們(恭喜現在升上五年級囉),如果有以上表演的入場劵,可在表演後六個月內憑票與家人免費參觀故宮,每張票可參觀人數共4人。 最後一場表演是在5月13日,因此請大家快點帶著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一起到故宮來。 #風格收藏家 - #2021故宮童樂節 多項精彩活動也正在進行,歡迎到1F服務台領取親子探索包,發掘故宮文物的秘密。 另外,別忘了B1 還有 #兒童學藝中心 , 也可至1F櫃台租用親子導覽機。 附上與莊子同時代的 #戰國蟠虺乳丁紋鼎 ,是不是很可愛?
圖片
留言
  • Queenie LA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npmgov}沒了疫情前觀光客 人聲鼎沸,卻來了家長小孩在展區… 更多大聲討論解題?趴在展示玻璃上?
    讓親子們這樣嚴重影響到其他參觀者的權益,舉辦企劃這樣的活動人員是沒有考量這部份嗎?「擁有讓所有參觀者可以好好觀賞文物的寧靜環境」這是台灣的博物院永遠沒辦法做到的 是嗎? 「勸導」他們? 請不要拿「勸導」來回覆說這是改善方式,現場工作人員/任何人都知道「勸導」是非常沒用的沒任何效益的事情,請做有效益的調整
    這企劃活動檔期是可以做調整吧?麻煩企劃人員好好檢討並做出實質上的調整吧。一週7天,至少調整有ㄧ天或兩天是可以暫停這個活動,讓故宮可以ㄧ至兩天提供出非常優良的參觀環境品質,而不是 疫情前 因觀光客存在人聲鼎沸 擠到不行的環境 ; 疫情中因為企劃活動檔期造就的極大缺失-變成大地遊戲/遊樂園/動物園的環境 去損害影響其他參觀者的權益。
    如果無任何實質調整改善,那麼很可能就是為故宮博物院的工作者(特別是「非現場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都偏好這樣如菜市場/夜市般的參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