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呼籲國民黨📢📢📢
#政治角力放一邊防疫擺優先☝️☝️☝️ 除了少數縣市仍在努力,全國防疫的數字已漸趨穩定,疫苗的施打與採購也逐批、逐類別的在進行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一直期待各個政黨,在疫情期間,能夠先把所有的政治紛擾放在一邊,跨黨同心拚防疫。 ◾… 更多很可惜的,國民黨截至今日為止,仍在操作各種議題並企圖使其政治化,刻意製造國內的矛盾與對立。國民黨稍早記者會抨擊衛福部公費疫苗造冊的數字,編制人員、造冊人員與接種人員之間的落差。這樣的說法,非但沒有考慮到國家有著受限總員額的基本規定,也對那些處在「編制外」約聘雇員,甚至一倍以上的駐點基層人員也不甚公平。他們從事的工作,他們的辛苦程度,其實也不亞於編制內人員。國民黨卻要用這樣以偏概全、打擊前線防疫人員的說法公開質疑,讓我們備感遺憾。況且,這還是由長期在公部門、甚至有過地方政府局處任職經驗的委員所說出。
這些隸屬於防疫團隊、非編制內的工作人員,他們的保障有限,卻依舊選擇在第一線保護著大家,我們希望國民黨停止政治操作,去打擊 / 打壓這些前線防疫人員的士氣,因為這是非常不厚道的行為。在需要全國一心的時候,我們希望國民黨放下政治角力,支持防疫人員,不要扯台灣的後腿。 ◾此外,針對四大公投與立法委員陳柏惟的罷免案,民進黨黨團的立場堅定一致 ───選舉權與罷免權,是民主國家的公民權利,選務機關依法令獨立行使職權。
因此,延後或照常與否,皆是中選會按《公投法》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逐案、依法、按規定來做出判斷。絕不應該用政治角度算計,甚至出現如同國民黨今日「直接前往」中選會,對獨立機關下指導棋的荒謬行徑,我們認為這極不洽當,也干擾選務的中立性。選舉與公投是民主國家最具代表的象徵,需要所有政黨和政治人物,予以最大尊重,也才是基本民主素養的展現。 #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