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訪談心得分享—台灣生技產業用地解析】 生技產業為政府主要推動發展的產業類別之一,台灣生技產業促進協會積極協助引進歐、美等先進國家的技術及投資合作計畫,並與國內促進生技產業發展之相關機構合作,以強化台灣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透過協會訪談,以了解生技產業的發展現況及相關的土地需求條件:… 更多
一、生技產業的發展方向:生技產業的發展可分為醫藥與醫材兩部分。在藥品發展方面,著重於肝癌、肺癌與疫苗三類;而在醫材發展方面,3D列印的應用,將有利於醫材的開發、製造。
二、協會針對生技產業用地規劃建議:關於生技產業發展所需的用地,協會建議可根據該業的群聚現況規劃專區,俾將垂直與水平產業關聯的廠商聚集發展,以助提升創新潛能及產品附加價值。
三、未來生技專區規劃之建議:未來生技專區的規劃,應與現存的園區相互結合,如中央政府設立之竹北生醫園區、屏東農業生技園區,並強化基礎設施以及技術研發所需的育成中心,協助引進國外生技龍頭企業來台投資、生產,加速專區內產業群聚的發展。
圖片來源:
新竹竹北生醫園區:http://old.hsinchu.gov.tw/_upload/mainParkDetail/12/%E5%9C%96%E7%89%87.jp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