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感謝 #全國農業金庫 吳明敏董事長邀請國文擔任研討會「農業保險和農民退休儲金」議程的主持人,讓我有機會和專家學者交流意見。​ 國文是農家子弟,一直都特別關注農業議題與農民權益,昨日也就農損認定及流程簡化的問題,邀請中央及地方政府在玉井區公所開會商討解方。
​… 更多
農業是高風險產業,受天候和價格波動影響,須仰賴政府災損補貼保障農民收入,而農業保險也是能有效提高農民風險抵抗力的措施。然而,目前農業保險仰賴民間產險公司和農會自辦,覆蓋率僅一成,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國文認為農業保險制度和政府災害補貼應 #雙軌並行。​ 今年開辦的農民退休儲金,採「農民提一塊政府提一塊,農民提兩塊政府提兩塊」的對等提撥模式。國文參照 #私校退撫基金,積極推動的 #勞退自選模式,讓勞工能自行選擇提撥的退休金要投資在積極、穩健或保守型的標的,若能順利上路,將滿足勞工朋友們不同的退休金規劃需求。

國文希望將來農業退休儲金基金也能適用於自選模式,讓農民朋友的退休金理財規劃更具彈性,也能減少人為操作疏失的可能性。​ #農業保險和農民退休儲金研討會​
#國文在財政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蔡總統也有出席今日研討會,表示將全面提升農民權益保障措施,並陸續推動農業科技化及永續經營,提升經爭力,走向國際!

    … 更多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6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