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沒學過的知識就是新知識
【世界上還會有新的形狀?】
說到形狀,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
3...2...1...三角形🔼!
但是大家有想過在近代還會有新的形狀被發現嗎? 在2018年,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研究提出了一個新形狀,取名為「scutoid」
它的一個底面是五邊形、另一個底面是六邊形,而為了將兩個底面接起來,它有一突出的三角形切面。… 更多 雖然說這是一種新發現的形狀,但是其實它在你我身上到處都有唷😲!
我們的上皮細胞就是長這個樣子唷
科學家研究發現
這樣的形狀能夠讓細胞更緊密的連在一起! 雖然說知道這些不會讓你有辦法在切糖餅遊戲中取得優勢(?
不過看到的話還是可以想說「有什麼了不起,我全身上下都是」 註:雖然這種形狀早已存在,仍會稱它為「新」,是因在過去從來沒有用數學的方式去描述和研究它。另一方面,對一個領域來說是新的東西,可能在另一個領域中早已人盡皆知。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更了解這個形狀嗎?
    點這邊吧!👇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