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外交不可因小失大!】
  
#一早得知尼加拉瓜政府宣布和台灣斷交,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尼國外交部長孟卡達也在聲明中表示,尼國政府自今日起不再與台北維持任何接觸與官方關係。我們現存僅有的15個邦交國又少了一個,實在令人感到難過! #相信對尼國第一線的大使和外交人員更是莫大的挫折與傷感… 更多!當然,我們要譴責對岸不該挖走我國友邦,企圖逼迫台灣陷於孤立處境,但我們是否也該想一想政府的外交策略正確嗎?一再的升高兩岸對立,真的有助於我們國家的尊嚴與利益嗎? #外交是最現實的,對於小國尤其如此,國際關係中沒有道義,只有利益,所以外交容不下一絲一毫不理性的運作。 #自蔡政府上台,因兩岸關係惡化與外交惡鬥,導致我們已失去了8個邦交國,即使外交部宣稱在索馬利蘭設台灣代表處、立陶宛設代表處改名台灣,本來還想要運作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美國國務院卻忙著安排拜習電,外交部完全狀況外。這一切表面風光的動作,完全無法彌補失去8個邦交國的事實,以及被斷交的難堪,根本得不償失。所以,蔡政府的外交政策顯然是錯誤的。 #馬政府時代,因為謹守「九二共識」,兩岸之間維持外交休兵,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哪一種政策更值得我們珍惜,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玉霞要求,蔡政府應該回歸務實理性的外交路線,停止外宣轉內銷的自損行為,並要求外交部長為此負責,不要讓「外交部」變成「斷交部」。  
  
#斷交
#尼加拉瓜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