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在「妖受讚」僅僅三個字的報告心得引起社會譁然後,出國考察報告的亂象開始受到社會關注。
 
根據各縣市議會議員出國考察實施要點,直轄市議員每年有15萬元、其他縣市議員每年有10萬元的出國考察費得依法核銷,可是當我們看到部分議員的報告內容如此荒唐,出國考察費儼然成為議員出國的旅遊基金。
 … 更多
更離譜的是,還有議員拿著公帑,大喇喇地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這個陸委會認證的中國官方統戰活動,包括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甚至中國政協主席皆有與會,回國後的考察報告心得中竟有「堅持九二共識」等字眼,除了狠狠打臉陸委會,對於台灣人民而言更是莫大的諷刺。
 
比起公務機關將公務人員出國考察報告納入考績,議會並沒有類似的機制可以考核議員遞交的出國考察報告,議會人事室同仁更沒有必要冒著得罪議座的風險對報告進行實質審查。
 
議員連任與否取決於在地民意支持,像這種素質低劣的出國考察報告,相信選民絕不會買單。因此,時代力量主張議員出國考察報告應全面公開,透過人民與社會的監督,才能制衡有恃無恐的玩樂型民代。
 
過往為回應大眾對於地方議會落實議事公開透明的期待,內政部訂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25條,「各縣市議會應透過網路或電視全程直播,並於會議後一定期限內將會議記錄與影音檔公開於網站」。
 
時代力量呼籲內政部應比照上述做法,細部條文則可以參考「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規範出國考察的議員應於期限內上傳報告電子檔供大眾檢視。
 
📌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https://www.facebook.com/tsengwenhsueh/photos/已經2020年3月2日了縣議會網站上還是看不到2019年的議員出國考察報告-2018年的考察報告可是在2019年的110就上網囉今年我也從差不多那個時候在等定期/1447046482131968/
https://www.facebook.com/tsengwenhsueh/posts/1030493630453924/
📌連郁婷 新竹縣議員
https://www.facebook.com/yt.lien.lawyer/posts/472402776602935/
圖片
留言
  • Wei Cheng
    二氧化矽占地殼質量的12%,
    在地球上幾乎無所不在,
    所以請低能智障利萎,
    快脫離地球生活,
    上太空找尋沒有二氧化矽的的星球生活,
    低能利萎,了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