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We Are New Power!】深耕地方系列來到第4彈!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彰化默默耕耘,也是時代力量在彰化的唯一一席,主打科學監督、專業問政的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
 … 更多
吳韋達是八卦山腳下長大的彰化小孩,具有理工背景的他,大學就讀清大物理,碩士就讀交大電子物理,最後遠道荷蘭攻讀物理博士。能在就業環境、生活條件皆優於台灣的荷蘭生活,應該是不少人的夢想,但韋達卻在荷蘭生活了五年之後,因內心無法割捨故鄉,選擇回到台灣。
 
回到台灣之後,韋達不時思索荷蘭與故鄉彰化生活經驗的差異,嘗試將荷蘭的優點帶回故鄉,並加以在地化。韋達認為,彰化從來不缺好人才,只可惜無法進入政治體系貢獻所長,而最主要的問題是高額競選經費成為一道難以跨越的門檻。韋達宣布參選議員後,便主打低競選經費的選戰模式,希望能一改大撒幣式的選舉文化。
 
韋達議員就任之後,時常以理工背景的角度切入彰化的縣政問題,例如環保、空汙等議題,都能看見韋達議員發揮他的理工專才。而韋達雖是理工背景出身,但對人文價值的堅持同樣不馬虎,像是彰化台鐵舊宿舍村群的文資保存,或者協助推廣 #香路六廟 的建築導覽活動,都能看見韋達的努力。而除了在地的努力之外,韋達議員也曾赴日本及德國考察,學習兩國的都市規劃及治理模式。
 
感謝韋達議員在彰化的努力,相信韋達議員對故鄉的付出,能鼓舞更多人才一同投入改變彰化的理想,也讓時代力量在彰化繼續成長茁壯!
 
📌吳韋達議員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itawu.npp/
 
📌吳韋達議員赴德考察報告
https://npptw.org/k5x5k9
 
📌吳韋達議員赴日考察報告
https://npptw.org/i3838J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