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從上一屆立法院起,時代力量便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動態,並呼籲各政黨應共同發布援港聲明,同時敦促政府組成專案小組來援助香港朋友。此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提出《難民法》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等法律草案,一再呼籲應將港澳居民向台灣申請庇護的程序制度化。
 … 更多
而在《港區國安法》施行後,北京和港府對香港民主派人士的壓迫更趨強烈,近日港警更逮捕壹傳媒黎智英和民運領袖周庭等指標性人物殺雞儆猴,甚至強搜壹傳媒大樓,企圖影響新聞自由。未來類似的情況將越演越烈,面對中國霸權擴張,政府應有進一步的反制作為,而強化援港機制更是刻不容緩。
 
立法院即將召開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時代力量呼籲,本次臨時會議程除審查紓困預算3.0之外,更該因應香港近日局勢,將《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一併納入處理,在既有的援港機制上,進一步完善法規制度,讓尋求政治庇護的香港朋友,能夠有可依循的明確程序規範與救濟管道,也讓「台灣撐香港」的精神能落實在法規之中。
圖片
留言
  • 呂杰米
    難民法是無國籍或外國人,請問香港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