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今天下午我前往慰問陳巡佐的家中,了解他目前身體的復原狀況與照護情形,陳巡佐原本於新北市新店分局服務,於 107年8月6日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暈倒送醫急救,經醫生診斷為顱內出血致腦中風併肢體偏癱及失語症,無法再回到工作崗位上,遂於當年底退休,目前於醫院持續復健,並以居家照護方式就養。警政署隨即啟動「公益信託警察及醫療照護基金」的照護機制,每月提供一筆照護費用補助陳巡佐申請看護照護的費用,協助減輕家人的經濟壓力負擔。
 … 更多
警察工作性質特殊,必須長時間輪服勤務,致罹患疾病及發生意外明顯較一般公務人員為高,而依現行警察人員照護制度,僅就員警於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致半失能以上或殉職者,給與終身醫療照護、安置就養及退撫給與差額等補助;其餘因公失能命令退休或死亡人員,僅得依公務人員退撫法規發給退休金或撫卹金,以致部分員警家庭陷入困境,有待支持。
 
基於照護警察的心意,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下稱警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最高顧問葉國一先生,積極號召各界善心人事,在105年8月11日發起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針對未列入現行警察人員照護制度,因公傷殘或死亡人員,加強關懷協助,做警察執法最堅強的後盾。該基金自成立以來,針對醫療照護、安置就養、死亡濟助、身心健康自主管理、其他慰問等項目核發補助,共發放補助約3千5百餘件、幫助約4千5百餘人次,發出金額將近1億元,對於因公傷亡員警及家屬的照護,效益甚鉅。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燕雙鷹
    如果真的在意警察同仁,麻煩看看各單位的勤務表吧!不要發生這些事情後才來慰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