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誰才是反智、沒有邏輯?!】
  
#昨天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肉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為科學議題,科學議題若透過公投決定,就是民粹、反智」,此話一出,引發輿論批評。雖然晚間外交部發出新聞稿謂部長的談話「遭外界斷章取義,刻意混淆視聽,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民也自有公斷! 首先,#公投是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 更多,也是展現公民意志的民主制度,政府可以對公投案提出意見書,但絕不能運用國家機器和政府資源,鋪天蓋地的打壓民意。再者,反萊豬公投案短短數月就超過52多萬人連署,執政黨對於民意應持敬畏之心,怎能以負面名詞形容經法定程序所提出的公投案? 其次,#部長說台灣應遵守國際標準,但2012年7月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對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所訂標準,存有極大爭議。不僅只以69:67,2票之差通過,且至今歐盟和俄國、包括我國共100多國仍禁用萊克多巴胺,難道歐盟和俄國也都違背國際標準?莫忘、今年2月英國向CPTPP提出入會申請,有哪一國家主張英國因禁萊豬萊牛,所以不得加入?為何台灣的執政者要自我設限,甚至以無法加入CPTPP威脅、恐嚇自己的國人? 部長還說「國民黨要設駐美代表處、又說萊豬有毒,邏輯上不通」,但別忘了2012年底吳釗燮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時、以及2014年5月他擔任該黨秘書長,並兼駐美代表時,民進黨上下都在大力反美豬、美牛呢!說美牛是「毒牛」的不正是民進黨立委!難道部長貴人多忘事? 部長還說「去美國享用肉品都沒問題,為什麼來到台灣就會有問題?」事實上,美國萊豬佔比不到全部2成、大都出口,且超市肉品都會標示清清楚楚,美國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但蔡政府對美豬只願標產地、不願做好清楚標示的配套,試問台灣的消費者怎能不恐慌?人民不是傻瓜,請不要再用「反智、不科學、沒邏輯」貶低多數民眾,#因為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外交部
#反萊豬公投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