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根據報導,民進黨青年部 的朋友近日在舉辦營隊點名時代力量,同時提出「靠北左膠」一說。
 
左膠一詞通常是拿來攻擊政治立場偏左,且被認為「不務實」的個人或政黨。不過讓我們暫停一下,檢視以下幾個和政府不同的主張,真的這麼「左」且「不務實」?
 
📌實價登錄2.0… 更多
台灣房市資訊不夠透明,導致炒作者利用資訊落差獲取暴利,更讓房價居高不下,青年世代無法購房安家。實價登錄2.0的改革目的在於讓資訊更充足,使市場運作正常化,應屬偏右的政策,這樣的主張左膠嗎?
 
📌國旅補貼
民進黨政府接連提出暖冬、秋冬及安心旅遊等補助,但正因這種補貼讓部分缺乏競爭力的業者得以續留市場,也讓觀光產業錯失轉型升級的契機,更無助擴大國旅市場。反對國旅持續發補貼,呼籲回歸市場機制並轉型升級,這樣的主張左膠嗎?
 
📌晶片身分證
原訂於10月換發的晶片身分證,從隱私權保障、換發程序到得標廠商皆受各界質疑,不只民間團體要求政府暫停計畫,資訊戰專家也發出警訊,然而至今未獲政府正面回應。在資訊戰的時代,要求政府強化個資保障,這樣的主張左膠嗎?
 
而過去民進黨所提十年政綱,同樣提到財政與稅制、高房價、參與式民主、透明的決策過程,以及公益及正義的資源分配等理想和目標,更強調分配正義和世代正義。難道民進黨當初這些理想,也成為了「靠北左膠」的目標?
 
時代力量認為,對政府的政策提出建議或批評,是在野黨的責任,而執政黨也應廣納意見並擴大論辯的廣度和深度,也唯有透過這樣的過程,才能在不同的議題上找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方案。
 
若只是為了選舉利益而將提出反對意見的人或政黨貼上特定標籤,想用一句「靠北左膠」阻礙公眾進行理性客觀的討論及思考,不但對解決當前的社會難題毫無益助,更無助台灣向前。也許民進黨的朋友能試著思考,這樣惡質的政治操作,就算贏了選舉又如何呢?
 
時代力量同仁的看法
李兆立
https://npptw.org/9UsmME 彭盛韶
https://npptw.org/pAlTov
圖片
留言
  • 麥擱張
    執政黨雙標黨不是喊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