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104年10月第5週「莒光園地」節目重點介紹
節目於週四/五下午14時10分及週六上午8時10分各重播乙次 「心靈哈啦聊天室」系列之三
國防部為全力推展官兵心理健康概念和促進行動,結合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以「樂活心主張,健康心生活」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本節目邀請林萃芬老師,採主題播講方式製播系列專輯,提供官兵紓壓良方,本集主題為「職場HQ(Happiness… 更多 Quotient)-快樂感受力」,分享如何創造快樂、放鬆自己、傳遞正向能量,學習不同的體驗方法,期培養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正向的人生觀,共創熱情活力的優質部隊。 影片欣賞-「菁英部隊魔鬼營-美國陸軍特種潛水部隊」
向來以製作高品質紀錄片著稱的Discovery頻道,推出了「菁英部隊魔鬼營」系列節目,深入美軍各特種部隊之訓練單位,拍攝報導精銳部隊人員鮮為人知之艱苦訓練過程,並且藉由複製戰場壓力磨練出戰鬥菁英,這些自願報名參加甄選的傑出優秀人才,必須通過各項殘酷嚴苛的考驗試煉,方能在令人艷羨的特種部隊中爭得一席之地。本集介紹美國陸軍特種戰鬥蛙人課程的訓練過程,受訓學員都是特種部隊的成員,特種部隊一旦需自水路潛入目標區,便會派出戰鬥蛙人小組,他們必須精通各種攸關生死的技能,不僅要能下水,還必須祕密、迅速、安全的移動至任務地區,圓滿完成任務。為期6週的訓練課程,學員必須克服危險的水下環境以及心理恐懼,培養他們為未來執行各項任務要求做好準備。節目中規劃由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官兵實施導覽,並專訪該營訓練內容及過程,使觀眾瞭解美軍及國軍訓練的異同,期透過本片使國軍官兵體認精實訓練與團隊合作之重要性,進而戮力戰訓本務工作,提升國軍總體戰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