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知識分享】大家很容易透過部落格及網路,發表自己的創作或分享,雖然非常便利與其他網友互動。但層出不窮的網路著作權爭議,也讓網友困惑。以下簡單說明幾個容易誤解的概念,以避免不小心就踩到著作權的陷阱喔!
一、部落格常見錯誤著作權概念
1. 沒有營利行為就不會侵害著作權?
2. 只要註明出處、作者,就是合理使用?
3. 轉載網路文章、照片,是幫作者的忙多多益善?
4.… 更多 電視節目本來就是免費提供給大家看,錄下來放上Youtube也沒什麼問題?
5. 只要收到著作權人通知後把侵權的內容移除,就不會構成侵權責任?...
http://www.tipo.gov.tw/ch/AllInOne_Show.aspx?path=3481&guid=f4ce46bc-8add-4e2c-a5e0-30dc568e5c54&lang=zh-tw
超連結 TIPO.GOV.TW

部落格常見錯誤著作權概念及常見授權方式

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回到上一頁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Alt+Left)功能,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變換文字大小可使用瀏覽器的(Alt+V)開啟檢視功能後,再使用(Ctrl+X)來選取字型大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