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宣稱「反萊豬公投」是「民粹」,部長言重了!】
  
#今質詢外交部長和經濟部等官員,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他們要不要為政策負責?另迄今有哪一國家公開表示因台灣反萊豬,所以不能參加CPTPP?官員說不出哪一國家對台灣反萊豬有意見,只會說對台美經貿關造成衝擊、加入CPTPP困難、以及遵守國際規定等。… 更多 然而,這些都是似是而非,接近嚇唬民眾。外交部口口聲聲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美豬貿易占雙方貿易總量很低、不到0.004%,若美國為了反萊豬,就要對台灣展開報復,豈不打臉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攏是假"! 再者,#官員稱馬政府開放美牛至今沒有傳出中毒案例,還說反萊豬公投決定我們要和世界站在一起,聲稱四項公投,中共最關心反萊豬這一案。顯然,蔡政府又要操弄「反中牌」,試問國人吃不吃萊豬是食安問題,為何又要扯反不反中?再者,官員說至今沒有中毒案例,則請問為何小孩、老人、孕婦、三高病患及軍警學生等都不能吃?! #官員口口聲聲要尊重科學和國際標準,但以進口豬腎為例,因國人吃內臟較多,蔡政府訂的標準是0.04ppm,比CODEX的0.09ppm還嚴,依照民進黨的邏輯,豈非不符合國際標準,又豈非讓加入CPTPP困難重重?為何蔡政府可以改變CODEX的標準,國人希望萊劑零檢出,官員就說不符合國際標準,實在是官字兩張口,愛怎硬抝就硬抝。 更詫異的是,外交部長居然說超過52萬多人連署成案的公投案若通過是 #民粹,不知過去力推公投的民進黨前輩,聽到部長所言,做何感想?昨是今非、黑白顛倒、自毀承諾、背棄人民,在野說一套,執政做一套,這就是民進黨執政亂象叢生的根源!
  
  
#外交部
#反萊豬公投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Kei Dan
    國際貿易講求公平,台灣反萊豬就是違反公平原則,為什麼這個跟台美關係扯上關係呢?
    立委要長點見識,不能老是抱持著隔壁阿姨逛市場的想法,你不買,就是不跟我好。
    可以跟上國際腳步嗎?立委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