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大家好!歡迎來到【We Are New Power!】時力深耕地方系列文。時代力量希望透過這個系列,讓大家更認識本黨在全台各地辛勤耕耘的優秀議員們。今天首發介紹的是【安樂好仲要】-陳薇仲 基隆市市議員。
 … 更多
陳薇仲是土生土長的安樂居民,非常關心基隆發展,特別是通勤政策方面。薇仲自學生時代開始奔波通勤基隆和台北,有感於身為基隆人,在不斷追逐客運、輾轉通勤的過程中,日漸產生對基隆的陌生感,在參選市議員前,便發起基隆在地青年團體「雞籠霧雨」,關心基隆的在地議題,並擔任同名刊物主編。
 
身為關心基隆的文化工作者,薇仲透過《雞籠霧雨》,介紹基隆港邊的歷史、碼頭工人的故事,以及八斗子的漁村文化。「雞籠霧雨」除了出版刊物,也透過舉辦講座,號召基隆朋友關注通勤政策、自治民主、居住生存權、食安、勞動人權、核能發展等在地或普世議題。
 
薇仲當選基隆市議員之後,非常積極地投入市政監督當中。在她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時常可以看到她以清晰且詳實的說明她對於市政的想法。而在交通建設方面,近期基隆輕軌的議題,雖然屬於中央政府的職權,但仍然能看見薇仲清楚的論述,足見她對地方的關心不分層級。
 
除了用心經營議題外,薇仲也積極推廣參與式民主,鼓勵民眾參與地方事務。過去,議員建議款的制度設計讓議員得以僭越行政權,球員兼裁判地使用市政經費,甚至用稅金幫議員做政績。薇仲無懼傳統地方政治的壓力,舉辦「百萬預算.我們決定」,是基隆市第一個以市議員建議款執行參與式預算的案例,邀請基隆市安樂區的在地朋友針對地方所需建設提案並進行投票,真正落實「自己的稅金自己用」!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