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支援台灣一萬劑疫苗 🇸🇰斯洛伐克: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 稍早歐盟已正式公佈,中歐國家斯洛伐克將支援一萬劑疫苗給台灣,而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臉書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更多 去年台灣在疫情穩定時,捐贈了不少醫療用口罩給疫情嚴峻的多個國家,當時引起在野黨不小的反彈,並認為台灣民眾都還在排隊買口罩,為什麼台灣還要支援口罩給其他國家? 但當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無論是日本、美國、還是立陶宛及斯洛伐克,這些曾獲得台灣支援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無償提供台灣重要的戰略物資,這就是良善善的循環。 唯有心態扭曲的人,才會把此舉當成施捨行為。 斯洛伐克是歐盟中友台的重要國家之一,並早在今年五月時,斯洛伐克就在國會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可以說是無懼中國壓力,也要力挺台灣。同時台灣也是斯洛伐克亞洲第二大的投資國,並為該國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本來就與人跟人之間的來往相像,大家有來有往,互相幫助、扶持,並在友善及共同價值的基礎下向上發展。 如果台灣都像在野黨所言,都不和國際交朋友,只顧自己。那今天台灣被打壓、需要幫助時,又有誰會理台灣呢? 深深感謝斯洛伐克,台灣人民永遠記得你們的恩情。 #台灣 #斯洛伐克 #善的循環 #疫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