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老照片說故事:陸戰樂隊… 更多
 海軍陸戰隊軍樂隊於民國36年8月1日初創於浙江省定海縣,前身為定海縣警察局警樂隊。海軍陸戰隊第一團進駐定海時,由於各項慶典儀式及部隊訓練之需要,經常洽請警局支援借用樂器以壯軍威,38年1月第一團擴編為海軍陸戰隊司令部,任務亦日趨繁重,七月初旬時任師長楊厚綵少將,鑒於樂隊配合部隊訓練,能倍收振奮士氣與凝聚愛國熱情之效用,乃核准該隊於同年8月2日起正式編入創立,和任首任的隊長賀福齊馬少尉(三等軍樂佐),官兵合計20員,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師部連。
 民國39年2月隨部調住左營,而軍樂隊隸屬於本隊連編制系統內,以原有之成員及樂器,不足以應付當時任務之需要,乃於民國40年元月奉隊司令部核定分配准尉陸昌善為本隊隊附(海軍總司令部軍樂隊轉調),經一年多來輔導整頓和革新,組織陣容日漸壯大,成員均由新訓中心挑選具音樂專長人員,擇優加入樂隊,無論是長官外賓參訪、重大慶典、營區開放、軍禮勤務等,都可以看到樂隊整齊亮麗的服制,吹奏著雄壯激昂的樂音,代表陸戰隊「勇猛剽悍」的精神。100年1月,陸戰軍樂隊奉命裁撤。
圖片
留言
  • 潘碧英
    穿西裝的說,為了達成隊長丁一雷的心願,也感謝好友楊頭雄,廖繼誠的經費贊助,才得以到國家音樂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