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從軍開啟不凡人生/圖文:陸戰六六旅張政皓少尉
 當我還在大三的階段,我就開始為了畢業後的工作,未來的人生做規劃,要如何能在這社會上尋求一份穩定、健全、及人與人之間彼此信任團結、合作的工作環境。
 … 更多 看到弟弟從軍,讓我大大改變以往當軍人不自由、很呆版的觀念,我的弟弟是海軍陸戰隊的,他會選擇高中畢業就當軍人、志願簽上海軍陸戰隊是因為他想挑戰自我的能力,自從弟弟當軍人後,我們一家人發現弟弟變了,變得穩重貼心,還記得當時弟弟在陸戰隊新訓中心的時候,看到我和媽媽去探望他,弟弟一看到我和媽媽來了,瞬間眼眶泛紅,於是我看到弟弟的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我就心疼地跟弟弟說:「哭出來會比較舒坦點哦,哥哥跟媽媽來看你了」,弟弟聲音顫抖的回我:「我是陸戰隊的一員,有淚不輕彈」,頓時間發現弟弟好勇敢,況且他懂得規劃人生,而且假期正常,且薪水又比他們同年齡的穩定,同時弟弟也運用軍中的資源進修的管道利用假日去上課,今年剛好弟弟已二專畢業,打算在進修二技了。
  大學畢業後,我毅然決定走入軍旅生涯,經過成功嶺受訓,政訓中心的洗禮,如今我已成為一位輔導長,在受訓期間,同袍及長官之間那種大家庭的凝聚及所有的點滴回憶都是溫韾的,我當了軍官才知道,外界對軍人的觀點有很多都是以訛傳訛的,其實我和弟弟在軍中都有感受到長官對兵的愛護和關懷及帶兵要帶心的道理,這一種傳承是好的。
  當然,在我的家庭裡,我的父母也非常放心讓我們兄弟倆踏入國軍的行列,也以我們兩兄弟為榮,成為他們的驕傲,因為每一次放假時,我們都會聊軍中的趣事,也期許我能做一位非常稱職的輔導長,我也會對未來充滿信心。
圖片
留言
  • 黃昱壹
    我也自願役退伍,親身遇過好的連長,也有很爛的連長,軍中是社會的縮影這點,真的體悟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