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植入藍『牙』,飲食新把關】 在牙齒內植入電子科技的構想在近日又有新的發展,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普及計算實驗室教授朱浩華在「齒內口腔動作偵測器」這篇論文,研究團隊表示每天可能經歷的飲食、呼吸、說話、咳嗽甚至抽菸都與口腔有關,代表口腔與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關連。因此他們開發置於口中的偵測器,搜集各種口腔的動作資訊,做為診斷健康狀況的依據。… 更多 該設計的理念是透過一個三軸加速度計在牙齒內,藉由吃、喝、說話等不同動作時的相對位置判斷目前動作的目的為何。未來除了加強無線和充電功能外,另需解決的難題是,目前除了年長者常使用的活動式假牙,可以方便安裝、充電和消毒,現有固定式的牙套與牙橋,在推廣時應會有困難。 未來如果該技術成熟時,食品健康除了可從農作物環境監測、食品製造流程外,牙齒也將可能是你健康的重要把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