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A博士 #國際臭氧日
【臭氧是什麼?】
今天是國際臭氧日,這個節日的主旨在喚起大家保護臭氧層的意識😇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什麼是臭氧?臭氧層又有什麼功能吧! Q1臭氧是什麼?
臭氧是由三個氧原子結合在一起形成的分子(O₃),是氧氣(O₂)的同素異形體,具有刺鼻的臭味,臭氧具有很高的活性,曝露在臭氧下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Q2臭氧對人體會有危害,那為什麼要保護臭氧層?… 更多
臭氧層是在平流層中臭氧濃度較高的部分,因為在平流層中,所以對人類不會有壞處。
臭氧層能夠抵擋90%太陽的紫外線,要是沒有臭氧層,生命將難以在地球上生存。 Q3國際臭氧日是要保護臭氧層,臭氧層怎麼了?
1974年,美國的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臭氧層正以每十年4%的比例消失中,要是臭氧層消失,地球的生命將會面臨浩劫。
科學家發現,臭氧層是被氟氯碳化物所破壞,而氟氯碳化物使用於冷媒、噴霧罐、電子產品的清洗劑等用途。
1987年,多國簽署蒙特婁議定書,承諾為保護臭氧層盡一分力,之後將每年9/16日訂為國際臭氧日,鼓勵大家保護臭氧層。 #A同分異構物是指相同的分子式但結構不同的化合物
#C氧氣是指O2所以臭氧應該是臭臭的氧
#D同理為三個氧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看更多關於臭氧的知識點這邊👇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dO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