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加油!加油!加油!
分享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清晨6點多<br> 海保救援網(MARN)收到通報,高雄二仁溪口南岸有鯨豚活體擱淺,MARN行動小組成員馬上整裝前往,經過行動小組評估,擱淺的短肢領航鯨達後送救援標準,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同意以及海巡署11岸巡隊同仁協助現場搬運下,領航鯨大約在10:30,送達成大四草緊急搶救站救援池。<br> MARN 行動小組、成大鯨豚志工、獸醫等,全員準備為這隻長約307公分,重約384公斤的領航鯨做檢查及初步醫療。 PM 8:00… 更多 總編結束中部白海豚活動後,也馬不停蹄親自帶點心前往四草搶救站,慰問辛苦的行動小組成員及志工們,也聽取救援處理報告。<br> 目前領航鯨的狀況已經沒有剛進救援池時緊張,獸醫完成採血預計明天送血檢,也幫領航鯨的外部擦傷止血擦藥,推測頭部及尾鰭的傷口是擱淺時被岸邊的消坡塊所傷,明天將視血檢情況<br> 安排之後的檢查及餵食。 今晚,搶救站燈火通明,行動小組及志工持續24hr輪班監測領航鯨情況。 感謝大家這般熱血地為鯨豚保育付出,下班了沒有去約會或追劇,而是立馬衝到搶救站輪值。 #MARN #領航鯨 #擱淺救援 #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 #海保救援網 #今日很艱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