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希望可以在6月4日就啟動補助申請與發放,蘇貞昌院長指示要以最高效率來完成,我們非常贊同,但更希望行政院可以就去年的「急難救助」問題再加以改進。
⠀⠀⠀⠀… 更多
去年已經進行過紓困,今年要再進行,「如何發放」問題應該是不難解決,有多少職業與產業受到波及,也應該可以馬上掌握。蘇院長指示,各部會及銀行要動起來,去年合乎資格、已有帳戶資料的紓困對象,就直接將紓困金可以直接撥入個人帳戶,並即時通知,讓民眾不用臨櫃或還要打電話問東問西,這一點我們很認同。
⠀⠀⠀⠀
但是,「#有工作但沒有相關社會保險者」,還是被列為「急難救助金」的範圍,去年我已經向蘇院長反映過,急難救助歸救助,紓困是不同類的補助,不能列在同一項,這一類需要紓困的人非常多,本就應該另立一項,不應該跟急難救助的人擠在一起,也不應該讓這類紓困的人被排擠,結果最後創了一個「急難紓困」的名稱,在原本急難救助的6項申請條件外,又多設定4個條件,畫蛇添足!執行不順利,審核也只能用前年的稅徵資料審,一堆亂象!
⠀⠀⠀⠀
今年又要紓困,這一些亂象難道又要重來嗎?
圖片
留言
  • 張佑威
    請問勞工補助以最低薪資發放,那保高的人不是人嗎?,明明都是自己出錢投保工會,怎么那麽不公平呢?,會保高的幾乎都是有點年紀… 更多的人,從低慢慢調高不是嗎?現在年紀大了,工作也不好找,還繳勞保,政府有一視同仁嗎?難道保高的不是人嗎?還是有活該呢?,還有人在國外賺錢,薪資所得高,就應保底薪也有補助,誰來照顧我們這些的老勞工呢?
  • 護餵浪愛公民動保志工團群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93415595_227788441656148_661034121560064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rNfa6dYwZv4AX9Cn-Uy&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M1c7kBJTarqXGQA3W6oxcRgnRsVV35e1sX__-l_TFWg&oe=624661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