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屏東林區管理處好學又有活力的國家森林志工又來雙流上課啦!!
為了迎接下半年來(報)勢(復)洶(性)洶(上課)的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及學校老師,我們在暑假尾聲也沒有偷懶喲! 8/25當天一早天氣陰陰涼涼,我們趁著無風無雨無太陽的大好天氣前往雙流三大森林實驗樣區作調查,為數眾多的志工老師們抵達現場時一字排開,加上調查板及紀錄紙筆以及室內所教的調查技巧,完全是一群專業的調查人員!!… 更多 我們進行了森林三大功能的實驗,每位志工老師都很投入在實驗當中,到溪邊提水也成了一種特別且回味的實驗體驗。
#森林水世界 #森林監測 接著下午我們不畏風雨抵達溪邊準備進行調查,但風雨持續擴大只好退回無電的室內進行後續的實驗,雖然因為風雨而沒了電力,但我們也因此靠得更緊密更專注在每一項實驗操作及結果上,透過環境教師一步步講解水質檢測的方法,每位志工依循步驟也測得實驗結果,希望未來帶著孩子在溪邊也能夠從水中獲得環境的健康資訊。
#水資源課程 #山林種子 最後最後除了實際到森林及溪邊進行環境調查,我們也在教室內介紹水中神祕的生物,透過這些生物也可以得知水體乾淨與否,不要以為室內課程容易打瞌睡,課程一開始我們的國家森林志工
動起來答對了所有水資源的題目,接著也透過復原拼圖找到了傳說中的水生生物,果然是我們雙流資優的國家森林志工們!
#機動水偵探 #到校服務 #教具箱借用 有了這一天的課程大補血,下半年我們準備好了!!!
歡迎大家趕緊來雙流預約精彩好玩又充實課程吧 :) #真是充實豐富的一天
#就算停電我們也能照亮自己
#體驗溪邊提水
#雙流飢渴的土壤灌不飽
圖片
留言
  • 莊孟憲
    志工老師真的都好認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