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油價連8漲,蔡政府賞人民連續巴掌! 中油上週末宣布,考量國際原油價格,本週油價「又」調漲0.3元,從五月以來已經是油價連8漲,也等於是民進黨政府在這個疫情緊繃,人民收入緊縮,全民勒緊褲帶的時候,賞了台灣人民連續巴掌,讓民眾的生活雪上加霜。… 更多 根據中油的調漲資訊,本週調漲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9.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1.7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4元;從今年五月以來,油價已經調漲了4.2元,也是這兩年油價的新高,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時間,面對油價的節節上升,讓飽受疫情之苦的台灣人民,生活更加困難。 事實上,國民黨早就呼籲油電在這段時間都應該凍漲,除了黨中央在5月31日所召開的執政十四縣市防疫視訊會議後,提出呼籲政府油電凍漲的決議外,立法院黨團也在6月17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油電凍漲。但是很遺憾的,在野黨的聲聲呼喚,抵不過執政黨的一黨專橫,夏季電價凍漲,只有做半套,油價動漲,更是充耳不聞。 我們都知道,油電的價格是民生物價穩定與否的關鍵,只要油電價格上漲,就會產生連帶效應,使得其他民生物資價格上漲。平時民眾對於這樣的民生物價波動都沒有辦法接受了,更何況是現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倘若因此造成物價上漲,民進黨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非常時期,就該有非常做法!我再一次呼籲蔡政府,以蒼生為念,以百姓為重,在疫情的這段時間,油價的波動應該由政府吸收成本,發揮穩定價格的作用,全面凍漲油價,等到疫情回穩後再逐步調整。我也很欣慰,在國民黨聲聲呼喚後,終於有民進黨的委員也提出油價凍漲的主張,我認為民生不分藍綠,對人民有利的政策,我們共同推動,也希望蔡政府能聽見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繼續賞人民巴掌了!
圖片
留言
  • 趙少康
    疫情衝擊百工百業,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如果中油、台電兩家國營事業因政策凍漲出現虧損,應該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視為紓困的一環,才能讓人民真正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