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LED燈不再冷冰冰,它溫暖了農民的心。》
本草綱目有紀載,蘆筍能「癭結熱氣、利小便」。
蘆筍是台灣1960∼80年代重要的外銷農產品。屬於含豐富營養素之高經濟價值作物,具有抗老、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以及防止癌細胞擴散之效用,其全株亦可製作蘆筍茶或以相關保健食品。… 更多
但因夏季蘆筍栽培若遇連續陰雨天,產量即會減至平時的一半;又冬天囿於光照量不足,造成蘆筍與葉片產量不多且生長品質亦不佳,無法達到高品質穩定產量;為因應氣候變遷及週年生產,採用設施溫室種植蘆筍成為發展趨勢。
由本局「LED照明產業推動計畫」計畫支持,與工研院電光所主導的「農漁畜牧LED應用產業推動聯盟」,結合LED燈具系統製作、生產環境監控系統、肥料生產及蘆筍種植生產與管理等農工跨領域產業廠商,已於103年10月31日九九峰有機農場舉行「農工跨領域合作-高品質溫室有機蘆筍LED光照示範成果」發表與體驗活動。
藉此LED光照環控示範場域之建立,可至少提升32%產出之質量總和效益,未來冀透過整廠技術輸出,擴大種植面積,除能解決國內蘆筍供需不足的問題,將可進一步創造外銷機會,協助台灣農業名揚國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0fRZC9iDio
(影片出處:民視新聞頻道FTVNEW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