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防疫第一線請不要忘記警消
⚠️直接開罰適法性?裝備夠嗎?施打疫苗太少?
⠀⠀⠀⠀
今天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未戴口罩者將不再勸導而是直接開罰。另外,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違法營業,也要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分別裁罰。這些都要依賴警察,甚至確診失聯者也是要請警察去找,更不要說每天有多少消防救難員送了多少確診者到醫院?現在全國警消加強勤務,但有幾點問題,建國希望衛福部可以再為他們多思考,#… 更多不要讓警消落在防疫戰力圈之外:
⠀⠀⠀⠀
🔺警察直接開罰的依據?
⠀⠀⠀⠀
如果今天是配合主管機關、也就是衛生局的稽查,勉強還能說是要配合,但如果是要警察獨立執行,完全找不出適法性。
⠀⠀⠀⠀
交通違規有依法賦予警察稽查權,但 #警察沒有傳染病防治法的管轄權。通篇傳染病防治法「警察」只出現3次:「地方主管機關人員會同警察從事防疫工作」、「警察發現病人或其屍體應通知」、「不服醫療機構隔離指示應報請主管機關通知警察協助」,而防疫措施要警察配合衛生所出動取締,基層連個公文都沒看到,只有長官在LINE上的指示而已。
⠀⠀⠀⠀
再者現在的 #取締程序根本毫無標準,目前所知已有「填寫紀錄表移送」、「有錄影畫面即可」、「要先寫勸導單等勸導無效才算」、「帶返所製作筆錄」等多種作法,且沒有一個是衛生機關的執行程序,亂象頻傳。
⠀⠀⠀⠀
沒有法源依據、程序無標準、又可能被追究法律違失行為,又要冒著染疫的高度風險,基層員警內心會有多少糾結?
⠀⠀⠀⠀
🔺防疫稽查,裝備夠了嗎?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