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Taian, T'Ai-Wan, Taiwan 。 16,511 個讚 · 1,16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2,202 個打卡次。服務時間: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及每周一休館(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開館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台9線240.8K處進入
貼文
汛期,是指台灣每年五月初至十一月底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兩者皆會帶來連續性豪雨,也是最容易發生水患的時刻。 在這期間許多垃圾🥡砂石🪨與木頭🪵都會隨著雨水沖刷至河川下游。
哪些東西可以自由拾取?又哪些不能隨意取用呢🤔 所有的攻略秘笈都在這裡了!快來吧一探究竟吧💪
⭐️大家記得要等到公告過後,才能自由撿拾喔❤️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漂流木撿拾攻略】 之前要撿拾漂流木有好多繁瑣的規定要遵守QQ<br> 別擔心,今天要告訴你正確的撿拾策略!<br> 漂流木雖然是國家的資產,但其實有很多利用空間,例如拿來當薪炭材,或者交給藝術家們化腐朽為神奇~因應這樣的需求,林務局經過檢討,已大幅放寬撿拾規定囉!即使是貴重木只要符合撿拾策略就可以帶回家! 👀噹噹噹~攻略在此!<br> 在公告自由撿拾期間、區域、符合撿拾漂流木資格: <br> ⭕未經裁切,末徑未滿20公分且材長未滿2公尺的漂流木<br> … 更多⭕未經裁切,重量小於50公斤的漂流木<br> ❌不可行駛重機具進場、不可用鏈鋸切割漂流木 🙋‍♂️請問貴重木也可以撿拾嗎?<br> Bingo!只要符合這些規定就可以~<br> 🙋撿拾到的漂流木需要特別登記嗎?<br> 撿拾漂流木之後,#要到檢查站登記取得「拾得漂流木搬運登記表」,才算真正合法取得辛苦撿拾的漂流木喔!<br> 如果撿拾的漂流木要賣的話,請務必到「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申請並登記取得追溯條碼,才能證明身家清白、安心上市! ⭐️記得要等到公告自由撿拾才可以撿喔⭐️<br> 漂流木專區:https://www.forest.gov.tw/Driftwood<br> 之後開放撿拾公告會更新在這邊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