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海巡日常-與死神拔河
努力不一定能救回生命,但是不努力一定救不到。 轉自我們 #澎湖海巡隊 分隊長宗霈臉書: “我們盡力了!“ #PP10061艇 夜間在外海接到通報:澎湖離島將軍嶼北方小礁 (狗沙仔)處有1民眾昏迷急需協處 ! 外面下著雨、航程距離約16浬,除了通報島上消防與岸巡單位就近支援外,我們也只能加俥前往。瞬間時鐘好像“腳麻了“ 般,走得特別慢……… 更多 到達將軍嶼碼頭時,天雨路滑、綿綿細雨中,艇上兄弟小心翼翼將傷患接上艇後立馬解纜返回本島。 每每遇到急難救助醫療後送的案件,澎湖海巡隊的兄弟絕對是義不容辭 盡最大的能量前往。 檢視傷患後,嚴肅沈默的氣氛開始在駕駛室漫延開來……眼神短暫地交會後,因為大家絕佳的默契,已對狀況了然於心。 過程中艇上警專33期、畢業3年的學弟財偉與護士持續實施C.P.R. 約1小時。 天啊!整整持續約1小時!!汗水持續從額頭落下,救人的手卻從未停過,也沒要求換人施作…… 到達隊部碼頭將病患送上救護車後,看著財偉的背影,趨前拍了他的肩膀「辛苦了!我們盡力了!」
#海巡署艦隊分署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
#澎湖海巡
#西瀛守護者
#醫療後送
分享 宗霈
108/04/19<br> “我們盡力了!“<br> PP10061艇夜間在外海接到通報:澎湖離島將軍嶼北方小礁 (狗沙仔)有1民眾昏迷急需協處 !<br> 外面下著雨 航程距離約16浬 除了通報島上消防與岸局單位就近支援 我們也只能加俥前往協處!<br> 瞬間時鐘好像“腳麻了“ 走得特別慢! 到達將軍嶼碼頭 天雨路滑 綿綿細雨中艇上兄弟小心翼翼將傷患接上艇後立馬解纜 返回本島。每每遇到救援後送的案件 澎湖海巡隊的兄弟絕對是義不容辭… 更多 盡最大的能量前往。<br> 看過傷患後 嚴肅沈默的氣氛在駕駛室漫延開來 眼神短暫交會 絕佳的默契 大家已了然於心! <br> 過程中艇上警專33期畢業3年的學弟財偉與護士持續實施C.P.R. 約1小時,天啊!持續約1小時 汗水持續從額頭落下 救人的手卻從未停過 也沒要求換人!到達隊部碼頭 將病患送上救護車 看著財偉的背影 趨前拍了他的肩膀<br> “辛苦了!我們盡力了!“
留言
  • 吳志惠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30025_1775284179378953_31456079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6g0Zx0v7WlEAX9Sk5E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q_0WmzpTh2FvX9vou2BLyF3WpDSphdMpq8kNYEwZ1fg&oe=624A6A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