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老照片說故事.#行過 ▌六堆客庄人文影像特展 👩‍🏫今天要來跟大家說說頭擺个傳染性疾病之一,
結核病(肺結核) 是臺灣常見的。 🗣肺結核客語稱為「發痰火 bod‵ tamˇ fo‵」 這個疾病跟現在流行的新冠肺炎(covid-19)都是藉由「飛沫傳染」😷,當時政府利用掃除傳染性疾病單車隊🚴‍♀️跟民眾宣導防治觀念。 結核病可以透過篩檢、隔離,… 更多
在早期診斷治療,
更重要的是接種「卡介苗」,
是不是跟現在 #打疫苗一樣,
從🗣衛生宣導➡️篩檢、打預防針➡️隔離治療等,
一連串完整的醫療防治👨‍🔬,
這樣才能阻隔疾病 所以ㄚ~🗣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戴口罩(戴嘴揞仔 dai zoi emˊ e‵)
勤洗手(kiunˇse‵ su‵)🙌
😷戴口罩(戴嘴揞仔 dai zoi emˊ e‵)
勤洗手(kiunˇse‵ su‵)🙌
😷戴口罩(戴嘴揞仔 dai zoi emˊ e‵)
勤洗手(kiunˇse‵ su‵)🙌…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