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疫情三級警戒,政府希望企業減少勞工上班避免群聚感染,能夠遠距上班就遠距、而不能遠距的就在家休息,也有很多公司為了防疫風險,要求住在特定地區的勞工先不要來上班,但是這時卻出現了一個大問題,這樣的休假,#算是什麼種假別?公司 #要不要支薪?
 ⠀⠀⠀⠀
有很多公司的處理方式是要求勞工用防疫照顧假、特休、或是事假來抵充在家待命,也有雇主自創假別,無薪/半薪防疫假、防疫排休等,都有可能會導致勞工可能因此損失權益。
 ⠀⠀⠀⠀… 更多
而在今天新聞報導中,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若公司暫停營業、或取消勤務、臨時排休是來自於政府的防疫要求,不可歸責於勞雇雙方,工資可能由勞資雙方協議,但如果是雇主自行防疫考量、並沒有主管機關要求,「雇主應照給勞工工資」。
 ⠀⠀⠀⠀
但這是司長受訪說法,勞動部是否應有一個明確的方案?
 ⠀⠀⠀⠀
另,勞工因排休或減班未達30天,就無法領安心就業津貼,現在也不能做充電再出發,勞動部是否也應該要有新因應?
 ⠀⠀⠀⠀
此議題牽涉廣大勞工經濟生計,多數小公司或中小企業並未有完善的工會或是勞資會議,(且現在開會困難度增加),若要交給勞資協議,恐耗時過多,對勞工來說救不了火。建國辦公室已經先行詢問,請勞動部要考慮如何因應眾多勞工的疑慮。
⠀⠀⠀⠀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陳松柏
    委員 好,拜託先通過全民紓困金發放,振興預算幾千億先救全民,救急先!拜託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