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全國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政府也宣布,雇主必須要讓勞工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顧子女,但未規定防疫照顧假要給薪,引發很多勞工疑慮,到底能不能請這個假?
⠀⠀⠀⠀
像是有的企業不願意讓勞工請防疫照顧假,口頭要求勞工以特休替代,甚至直接幫勞工排特休假,損及勞工權益;很多企業雖然批准防疫照顧假,但無意願主動支付薪水或津貼,勞工擔心防疫照顧假至少也要一兩個禮拜,若是夫妻倆一起請,家庭經濟恐將斷炊。
⠀⠀⠀⠀
因此,我們與立委同仁賴香伶共同提案【#發放防疫照顧假津貼】,希望依勞保平均薪資6成按日計算,將在下下週審查,希望可以解決勞工的疑慮。
⠀⠀⠀⠀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何雨璇
    請問立委被公司要求停工的有適用到津貼方案嗎?
    下個月的房租已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