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曙光乍現的軍旅選擇/圖文:技術學校洪金鳳女士
 還在讀高中時的蘇睦文,看著父親蘇明政在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機維場二十餘年,擔任二等士官長領班,對於父親的工作耳濡目染很憧憬,早就在心裡埋下想要從軍的念頭,為了考志願士兵能加分,他還在課後去機車店當學徒,希望能夠如願考取海軍志願士兵。… 更多
 高中畢業,當睦文向父親表明自己的意願時,父親怕他太年輕,從軍經不起嚴格的考驗,還請他多考慮,但一心從軍的睦文表現出無比的決心,在103年年中考取志願士兵,訓後分發至海軍技術學校服役。
 剛到技術學校服役初期的睦文,對於很多軍中作息與規定都不能適應,人生地不熟,讓他萌生退場意念,還好他把這些不適應軍中的想法跟輔導長、學長及父親傳達,經由同儕引導關懷及親情的支持和鼓勵,他才慢慢走出幽谷,看見陽光,打消想要退場的想法。
 現在睦文在技術學校服役已逾半年,我問他「還想離開嗎?」,他年輕的臉龐裡展現著自信,快樂地跟我說:「不會了。我覺得當時的負向想法是因為一時的迷失與適應不良,當貴人相挺,陽光初現時,我繼續服役的意念就變得更加堅定。」
 睦文說他現在已樂在軍旅,珍惜這份工作,有機會還經常跟高中同學及學弟妹們說「如果可以,投身軍旅,擁有穩定生活,應是人生最值得的選擇」,我相信睦文已在軍旅生涯中找到他曙光乍現的人生道路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