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這是昨天國民黨在行政院前撒假鈔抗議,搏完版面拍拍屁股走人,留下滿地垃圾的景象。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昨天也批評國民黨一年前在議場丟豬內臟、噴油漆、破壞公物所積欠的41萬賠償費用,迄今還在賴皮, #欠錢不還由全民買單。 立院各黨杯葛議事不是新鮮事,但立法者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立院過去各黨都發生過破壞議場的情事,民進黨、時代力量都清楚賠償了,太陽花事件也清償修復費用。 #只有國民黨敢做不敢當,是 #唯一的肇逃者!… 更多 有趣的是,我調閱修法紀錄,第八屆國民黨居國會多數時,國民黨團提出《 #立法委員行為法》第七條修法,要求發生破壞公物致公帑負擔時,應由立委歲費、公費扣減,負賠償之責。 同條條文國民黨甚至也提案加碼主張,國會發生嚴重非理性杯葛時,國會警察得進行排除及必要處分,以維護國會正常運作。 #當個負責任的作秀者,這應當是起碼的國會自律。 我將回應公督盟的訴求,提出《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法草案,針對「破壞公物者應負賠償之責」,提出修法。看看國民黨面對過去執政時的主張,是否依舊 #敢提不敢當?! 補充說明:下列法案文字為國民黨團第八屆所提之提案,並非我所提之條文。個人並不同意國會警察介入議事,特此說明。
圖片
留言
  • 施學淞
    國民黨是台灣髒亂的來源,台灣人群起把這個髒亂源頭清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