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同窗情誼 永銘在心/圖文:司令部督察長室趙副督察長… 更多
偉峯同學,一○四年三月二日當您因心肌梗塞猝死的噩耗傳出,那一刻對認識你的長官、部屬、同僚及七十八年班同學都是一個晴天霹靂。想你頂著美海軍戰院的特殊學歷,艦長班同儕中又屬你船藝最佳,同學也開玩笑的封你為年班「情報頭子」,學養俱佳的你正待發揮所長,隨著這令人驚愕、心碎的消息,讓原本一切的可能都成為泡影,讓和你多次共事的我,如今只能在照片中,悲痛的回憶昔日「同舟共濟、甘苦共嚐」的種種往事。
 七十一年八月二十日,有一千多位初出茅廬的十五歲國中畢業生,從四面八方投入鳳山中正預校的懷抱,那一刻咱們著上軍服從此與「犧牲奉獻、報效國家」的軍人,結上三十年不解之緣,雖然那時候我們只是單純的同學;七十四年踏入官校,到七十八年十一月畢業,四年生活一起櫛風沐雨,儘管待在不同隊上,但大家相互扶持、共同走過一千四百多個日子,又在鼓號樂隊的樂聲引領下,走訪新加坡及南非,完成敦睦遠訓的成長洗禮。在百來位同學中,與你及書麟、明彰、芃楠等人有緣,一身行囊穿越過港隧道,登上甫大修完工停泊旗津的「昆陽(九一九)艦」,投身海軍的生涯志業由此展開。在前官艙我們一起見習生活及派職,初官生活與「忙、緊、累」緊緊糾纏,在前後任老作(作戰長)罵你最兇、也疼你最多的關照下,你的本職專長迅速累積,小通(通信官)的機警與靈活,成為參與操演不可缺少的駕駛臺副值更官,讓小電(電戰官)我又羨又妒!
 「菜鳥終究要單飛」,一年半後我們倆又先後來到飛彈快艇擔任「看似無足輕重、卻又肩荷重任」的艇附,雖屬不同隊別,但曾經一起飲風喝浪的日子,繼續淬練著我們堅固的友誼… 更多
圖片
留言
  • 馮蘊宜
    謝謝大家對妹夫的厚愛,沒有您們,我們家人無從了解在家以外的妹夫,真心感恩您們為妹夫所做的一切!更感恩趙副督察長的用心,讓妹夫的孩子們有此文章可循,知道自己的父親多麼了不起!無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