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掌聲鼓勵!
深刻感觸!
所屬海巡弟兄樂於參與協助!
分享 盧添登
《歡迎分享》<br> 保護海洋,清除覆網,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與潛水界聯手行動 由剛成立不到一年的台灣澎湖南方四島保育恊會,日前申請至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嶼坪嶼海域及其港內,執行3次潛水作業清除垃圾及廢棄漁網成果豐碩,共清出各類垃圾及廢網約550公斤,協會吳祖祥理事長呼籲大家共同推動「垃圾不落海」,維護海洋生物棲地純淨,才不會使海洋的美麗變哀愁。… 更多<br> 水下覆網及廢棄物清除作業需要潛水專業且具有高度風險,由協會理事長召募具有高級潛水員執照之會員及熱心潛水界志工共17人,本月(四)12日各自帶著潛水裝備趕赴澎湖將軍澳集合準備水下覆網及廢棄物清除行動,先進行行前裝備檢查、任務編組、勤前教育,經在地潛水業者島澳七七潛水俱樂部的協助下,進行潛場說明及水文分析,於13日忍受著22度的海水低溫下,開始執行東嶼坪嶼港內垃圾清除,及港外錨泊點、將軍澳海域覆網清除工作;當潛水志工下潛後,發現一整片有如地毯般的垃圾,還有廢棄漁網造成所覆蓋的珊瑚礁大面積的死亡,他們深深感受到一次的清理所能做的非常有限,但也希望藉著清除活動的影像紀錄呈現給社會大眾,呼籲大家除了清除海洋廢棄物,更重要的是做到「垃圾不落海」才是根本之道。<br> 清除工作在水下及水面分工合作下順利進行,打撈上岸的廢網及垃圾分類後,回程包船載送至馬公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及環保局處理。有參與志工表示:我們製造一個垃圾很容易,但是撿起一個垃圾卻很困難,海洋可以不需要我們,但我們不能沒有海洋。<br> 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吳祖祥理事長,特別感謝指導淨海作業的島澳七七潛水俱樂部葉生弘及潛水教練王銘祥、Blue Trend 藍色脈動、OFFSHORE LEFF STUDIO 離岸生活工作室等單位及熱情的潛水界志工們出錢又出力的自費前來淨海,大家深覺這個行動的意義重大,也希望能持續在全台各海域普遍推動,用實際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海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