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最近本土確診爆增,風險也暴增,受衝擊的不只是醫護,還有媒體採訪人員。我曾在3月30日總質詢時,向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提出【#媒體第一線採訪人員應納入疫苗公費施打優先名單】的建議,陳部長說要帶回去研議,至今仍未聽到實施的消息。
⠀⠀⠀⠀
這幾天,傳出好幾家的媒體公司內部有人確診;5月18日高雄確診護理師丈夫受訪,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跑出門,還接受媒體採訪,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居家隔離者,高雄記者們人心惶惶!
⠀⠀⠀⠀… 更多
媒體提供新訊息是天職,現在疫情新聞最多人關心,記者更是負起提供最新最快的防疫訊息給社會大眾的重責大任,但採訪對象各種層面都有,新聞越大的地方越要去,如果跟確診者接觸過,再去採訪其他人,就很有可能會有極大的感染風險。
⠀⠀⠀⠀
稍早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指揮官針對記者採訪提出一連串的注意事項,但也只是建議,真能為媒體業增添防護嗎?
⠀⠀⠀⠀
光是「確認當面採訪對象是否確診或隔離中」這一點對採訪的記者們來說非常困難,所謂隔離者並不會有任何標示給記者看,如果存心隱瞞,沒有人可以事先確認;而「禁止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檢疫所、篩檢站地區採訪」,跟記者講無效,不如防疫指揮中心直接下公文給各媒體長官還比較有用。
⠀⠀⠀⠀
目前各家媒體自行規範的防疫措施都不一樣,哪一家比較有效也沒人確定,一家媒體動輒數百人在同一棟大樓上下班,這麼多的第一線採訪人員每天為了採訪任務跑來跑去,若有群聚感染,恐不堪設想,衛福部應該更多深入思考,將媒體第一線採訪人員納入公費施打疫苗的名單!
⠀⠀⠀⠀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釋守志
    委員,推動全民免費施打疫苗,不要再什麼注射400-600台幣的注射費,這樣,才真正是福國利民之事,我在巴西就是這樣。免費就是免費,沒有還要付出什麼費用,我們只要按照年齡層來自主接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