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環境教育知多少】第八學👏植物物候調查方法🔥 💝 完成本次任務&抽小禮物💝 你知道什麼是物候嗎?🕵️‍♀️物候指的是植物、生物對於季節或自然環境變化之關係。植物物候調查情形包括葉生長、葉變色、花苞、生長期、開花期、結果期、落葉等,會依季節、自然環境狀況而直接或間接影響生長特性。🌿 客家人擅於透過觀察周遭環境所種植的植物特性,進而運用在日常生活裡,像是六堆地區的盤花文化,反映出客家人順應天時、敬天環保之生活智慧。… 更多 在本節環境教育課程裡,園區環境教育老師將實地帶著大家運用科學調查的方式,認識植物生長特性,並讓學員分組討論、紀錄本園區九香花園裡植物當季生長現象,了解季節變化下的影響,以應用於人文、農業或科學研究等。期望疫情早日結束,讓您有機會共下來參與、體驗六堆園區環境教育課程。👣👀 ✍️下篇文章將介紹「六堆」的命名由來、客家人渡海來台之開墾歷程 #環境教育好好玩
#環境教育知多少敬請期待
--------------------------------------------------------------------------
★完成任務&抽小禮物★(本次將選出6名幸運兒,可以得到六堆園區環境教育DIY-九香花黃金鑰匙圈乙個) 💪任務:
1.請觀察家中種植的花卉或植物(不限),並使用🌱附圖物候觀察家紀錄表🌱為範例進行觀察。
2.拍下照片上傳分享在本篇貼文留言處,並寫下植物名稱、外觀特徵以及生長特性(例如:山馬茶(照片),特徵:花呈白色,特性:乳汁有毒、花期為夏、秋季等)。
3.本園區將會依圖片拍攝優美、內容仔細完整,以此來選出得獎者! ※歡迎大家踴躍分享家裡面所種植美美的植物花卉~(小編好期待~) 🌟注意事項:
★留言分享時間即日起至7/5(星期一)上午10點止。
★將於7/7(星期三)公告得獎者名單。
★園區公告得獎者名單後,請得獎者於7月12日(星期一)中午12:00以前私訊回覆小編提供姓名、手機、聯絡地址。
★上述資訊提供錯誤或於公告時間內未主動聯繫小編者,視同放棄資格。
圖片
留言
  • Victor Liu
    石蓮花屬
    學名:Graptopelalum paraguayense
    別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八寶掌
    … 更多 生長環境:性耐旱,栽培處半日照、全日照均可,但忌潮溼及強烈日光直晒
    生長習性:多年生多肉植物,根莖:莖肉質,圓柱形,徑可達約1.8公分,葉片掉落後於莖上留下葉痕 葉,單葉,簇生於莖頂,厚肉質,全緣,光滑無毛,表面具有白粉倒卵形,基部楔形,先端尖,朧月常有小突尖長可達約8公分以上,無葉柄,葉片最寬處在頂端約三分之二處,
    花,聚繖花序,花序梗由葉間及頂端生出,分枝多 花具梗,花冠直徑約1公分
    萼片5枚,綠色,基部合生
    花瓣5枚,乳白色至乳黃色,瓣上具有紅點,雄蕊約10枚;雌蕊5枚果實蒴果長橢圓形,結果率低
    花期:3至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