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週日午安 共同追求民主人權價值的夥伴 日前國文受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董事長與秘書長請託,陪同前往探視阿扁前總統。「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成立至今第23年。當時在1997年李前總統突破國內外壓力 ,促成 #西藏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 第一次訪台。為台灣與西藏關係奠定基礎,揭開了台灣與西藏彼此的互動,讓更多台灣人了解這個勇敢奮鬥不懈的民族。隔年1998進一步成立了「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更多 而基金會與陳前總統緣分,起源是在阿扁總統當選台灣第二任民選總之後,於2001年邀請達賴喇嘛再次訪台,延續了李前總統的 #台藏關係。進一步加深西藏與台灣民眾間的好感度。任內成立了「#台藏基金會」加強雙邊關係,改善在大中國意識形態下,對西藏人的不公平對待與支持。 第三次訪台是在2009年八八風災之後,當時的執政黨極力靠攏中國推展兩岸關係。但黨內七縣市首長無畏懼中國不滿聯名邀請達賴喇嘛訪台。而當時達賴喇嘛抵達台灣ㄧ下機,便直接前往水災重災區為罹難者誦經,祈禱,撫慰亡生者。 或許,我們也能思考。當世界各國逐漸意識大中國霸權主義的侵犯而展開的 #反中 趨勢下,是不是有機會再次邀請達賴喇嘛訪台? #珍惜並捍衛人權民主發展
#與西藏同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