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人民火大,改革大火】─自由時報投書… 更多 去年此時,人民選擇讓馬英九總統連任,但是,現在馬總統卻讓人民火大上街。敗選之後,民進黨謹守本分,回歸在野黨的角色,經濟遭逢危機,我們預警;財政面臨懸崖,我們建言;財團壟斷媒體,我們呼籲。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按部就班地在國會提出對策,要求內閣改組,建請召開國是會議共同承擔。但馬總統長期自私自用,無視在野建言,以無效的座談會敷衍應付。在野的角色不苦,苦的是台灣人民,然而人民已不能再苦,我們不得不走上街頭。 撤換無能內閣、反對媒體壟斷、召開退休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是這次遊行的三大訴求,但民怨絕不僅只於此,馬總統與國民黨治理的政府,從中央敗壞到地方,高官可以威嚇索賄、苛政可以暴徵民地、強權可以圖利開發、財團可以壟斷言論。台灣失去公平正義,彷彿退回百年之前,蔣渭水、林獻堂先生所對抗的有力者支配時代,人民是越窮的越苦、越弱勢的越苦、越靠勞力的越苦,我們不容新的封建威權,不容黨私凌駕公義,無力者必須有發聲之權、發聲之地,這是民進黨挺身而出的初心。 自火大列車開動、號召火大遊行之後,馬總統與國民黨已感到水能覆舟的壓力,退休年終慰問金精簡近兩百億元,不合理的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撙節近半,國民黨立委開始要求內閣改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曾一度同意反媒體壟斷條文,這就是人民的力量、民主的力量,保守頑石顯然開始鬆動。 推動改革的巨石,是眾志成城的全民運動,如果馬總統繼續把民意當洪水,視在野為猛獸,示威遊行絕對不是民主程序的最後一步。我們誠懇地呼籲,共度台灣寒冬,需要全民齊燃改革大火,民進黨將責無旁貸,與民共力,勇往直前。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人民火大 改革大火

去年此時,人民選擇讓馬英九總統連任,但是,現在馬總統卻讓人民火大上街。敗選之後,民進黨謹守本分,回歸在野黨的角色,經濟遭逢危機,我們預警;財政面臨懸崖,我們建言;財團壟斷媒體,我們呼籲。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按部就班地在國會提出對策,要求內閣改組,建請召開國是會議共同承擔。但馬總統長期自私自用,無視在野建言,以無效的座談會敷衍應付。在野的角色不苦,苦的是台灣人民,然而人民已不能再苦,我們不得不走上街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