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衛福部採納建國建議 「台灣清冠一號」緊急授權
⠀⠀⠀⠀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出中藥複方水煎劑「#台灣清冠一號」,證實可用來治療輕症的武漢肺炎,目前是在台灣生產後外銷,在國外效果很好,但遲遲未能在台灣上市,配方也未公開,實在很不合哩,有許多網友感到非常疑惑。
⠀⠀⠀⠀
因此建國向衛福部提出具體建議,以 #專案特許 方式酌情核准清冠一號在疫情期間先行上市,剛剛最新消息,衛福部從善如流,依循建國的意見,同意 #緊急授權,目前已經發給第一家藥廠!
⠀⠀⠀⠀
「清冠一號」因為依現行法規規定,新處方需進行新藥查驗、臨床實證後才能核准上市,需要一段時間;再者,因為新處方共有十味藥材,有幾味不在食藥署「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中,所以也不能以保健食品名義上市。
⠀⠀⠀⠀… 更多
在今年3月25日建國已建議衛福部中醫藥司應該以「特許」、「特管」來審查,比照食藥署對於去年核備「快篩檢驗試劑」的方式,這兩天我再次向衛福部提出具體建議:
⠀⠀⠀⠀
1⃣ 疫情階段酌情以「專案」審查快速上市
以「專案、專管」方式,簡化審查流程,快速審核後即核發一張「防疫專案製造核准」的公文,以便廠商立刻生產銷售上市。
⠀⠀⠀⠀
2⃣ 疫情終結後也終止專案
衛福部可依《藥事法》規定,廢止「專案製造」核准,並令廠商處理回收藥物,重新照原訂法規來審核。
⠀⠀⠀⠀
之前食藥署對於「快篩檢驗試劑」以專案的方式來核備,很有魄力,現在清冠一號也要照這個方式處理,我們樂見能有良藥來幫助抵抗武漢肺炎!
⠀⠀⠀⠀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
提醒各位:
「清冠一號」屬於中醫處方藥,須由中醫師看診後開立,還請大家切勿自行抓藥。後續上市相關事宜,明天會再詢問衛福部。
留言
  • 劉建國
    提醒各位:「清冠一號」屬於中醫處方藥,須由中醫師看診後開立,還請大家切勿自行抓藥。後續上市相關事宜,明天會再詢問衛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