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新科技新未來
【超人矯具】
你有夢想過,穿上一套衣服後
就能輕鬆搬起重物,或是讓肢體障礙的患者重新正常活動嗎? 在未來,人們將可以藉由肌電或腦波訊號來操控「超人矯具」,
不僅能協助肢障者重新站起來、讓老人健步如飛,
也能增強一般人的體能與耐力,讓警察、士兵跑得更快、更遠,
讓醫護人員能抱起比自己重的病患,
讓人的肉身功能發揮到最大極致。 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矯具的發展過程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dVA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超人矯具」不是夢

人的肉身有其限制,有些人因從事耗費體力的工作而容易受到職業傷害,如警察、士兵、醫護人員;有些因老化而行動不便;有些則因先天或意外成為肢障者;為了突破肉身的限制,因此有了「矯具」的發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