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2020東京奧運正式結束,下一站,2024巴黎奧運! 那你有注意過,巴黎奧運的logo有什麼特別嗎? 仔細看,它是金牌🏅️+聖火🔥+法式紅唇👄,結合成一位可愛的短髮女性喔! 這是為了紀念法國象徵「瑪麗安娜 Marianne」,也是向女性運動員致敬,因為1900年由巴黎擔任主辦城市時,正是 #奧運首次開放女性選手參加 的一屆。
而2024巴黎奧運,也將是國際奧委會宣布 #性別平等 的目標後, #… 更多首次女性選手比例達百分之50 的一屆喔!(里約奧運45.6%、東奧48.8%) 全國注目的東奧,各位女性選手已經用實力證明性別絕不是運動表現的阻礙,反而我們的女選手整體表現一點都不遜於男性(女子項目獎牌6面,男女混合1面,男子項目5面)
可惜,在全民參與的層面上,女性運動人口比例始終低於男性,這可能與特定運動更適合男性的偏見、家務分工負擔等因素有關,十分不利於女性國民健康維持。 從去年開始,我就強力要求體育署加強對女性運動參與和競技選手培育的資源投入,除了我擔任榮譽理事長義不容辭幫忙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也要求體育署編列跨年度預算挺台灣女足前進2023 FIFA女子世界盃、女子籃球3對3前進巴黎奧運⚾️🏀⚽️ #提升女性參與運動人口比例 #科研協助女性運動 #普及性別友善軟硬體措施,是我對體育性平的三大期許,我相信只要體育署能落實這三點,不只2024巴黎奧運,未來台灣選手在每屆奧運的表現都會更好更精采!
圖片
留言
  • Takashi Ohde
    多虧了很多台灣朋友的支持,即使日本陷入疫情嚴峻的狀態,也作為主辦國成功舉辦東京奧運😊非常感謝🙇‍♂️🙏… 更多在這次東奧上我們友邦台灣選手的精彩表現,使我們深受感動❗️👍我對台灣隊的大顯身手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