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今日本土確診數增加180例,早上 蘇貞昌院長與 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指揮官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台北市、新北市自今日起至5/28,#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 並公佈了 ⚠️ 第三級警戒區域 #9大防疫指引: 1️⃣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 #室內5人、 #室外10人 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更多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 #企業持續營運指引 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 #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 婚、喪禮: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 三級警戒同時以下場所暫停開放
👉 觀展觀賽場所:展覽場、電影院、活動中心等
👉 教育學習場域:K書中心及社區大學、圖書館等教育學習場域,不含學校 📌 台北市、新北市外的全國範圍,防疫措施則做以下調整
1️⃣ 休閒娛樂場所應關閉
2️⃣ 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
3️⃣ 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4️⃣ 全國社團停止交接活動 目前仍為三級警戒,並未封城、物資也很充足,請民眾不要恐慌,應保持冷靜,#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並做好防疫措施!只要我們團結抗疫、做好自身防護,一定能繼續度過難關!大家一起加油!
圖片
留言
  • 吳秉叡
    一天180例本土,其中萬華43例、蘆洲4例、宜蘭1例,這些風險熱區的陽性篩檢率高達3~10%,雙北確定進入較嚴重的社區感染,… 更多
    因此提升為第三級警戒:

    1. 限制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家庭或社交聚會。

    2. 上班、上課、考試仍正常運作,惟須遵守防疫指引,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及消毒管理。

    3. 維生等必要營業場所仍可營業,如小吃攤等,須實聯制、隔板或梅花座,娛樂休閒場所則皆關閉。

    4. 運輸場站每小時清消一次,大眾運輸上皆禁止飲食,惟人數眾多,難以實施實聯制,雙鐵、捷運於尖峰時間會進行人流疏散,可能會拉長疏運時間。

    5. 補習班、安親班仍可上課,但會採行較高規格要求,若是無法落實,則也須停課。

    若是連續7天平均100例以上,就要考慮進入「封區」,即地區性管制。至於全國仍維持強化版第二級警戒,請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