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110年誠園藝文展「次園ART」來囉!… 更多 110年誠園藝廊藝文展於110年11月26日(星期五)9時在本校活動中心1樓誠園藝廊開幕,此次展出的主題-「次園ART」,是首度嘗試以電腦繪圖領域為主軸,並著眼於「ACGN」(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Novel(小説))及「宅文化」的二次元作品為主,邀請了風船貓老師等13位國內知名職業繪師參展,另外還有本校電腦繪圖社學生的作品,總計54件作品一同展出! 本次展出時間為期2週(110年11月26日起至12月10日止),除了校長與各單位師長蒞臨現場勉勵外,本次展覽與眾不同的是─風船貓(本次展場主視覺創作者)老師也親臨現場為大家送上祝福! 次園ART開幕儀式,由校長、副校長、主任秘書、風船貓老師及展覽主要策展人─前電繪社社長陳一胤同學共同上臺揭幕,在現場與會師生倒數下,玻璃魔球投射出本次展覽主題,象徵展覽正式展開!校長在致詞中表示,本次展覽結合時下年輕人的興趣與嗜好,促進本校師生認識ACGN領域許多優秀的繪師及其作品,並期勉大家培養多元優質的休閒活動、開拓自身視野,藉以讓社團活動更加蓬勃發展! 從「次園ART」展覽中可知,作品注入了繪師們豐富的想像、多樣的繪圖技巧以及專注於細節的追求,或許畫作並非以熟悉的實體物質,諸如筆墨紙硯、顏料、金屬石材等作為媒材進行創作,但可以肯定的是,職業繪師們的展品已然成為新型態藝術的存在。
此外,參觀畫作的同時,展場內也有許多有關電繪知識的海報、書籍和影音閱覽,除了瞭解基礎的繪圖觀念外,更可了解電繪在現代市場日益壯大的趨勢以及廣泛的應用。 藝術欣賞是人類不同於其他動物的展現,是社會文化的表徵模式經驗,而最重要的是,它不拘泥於單一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的眼界之中,而這正是「次園ART」,以非主流二次元宅文化,由數位領域躍出,希望能帶給大家全新的藝術體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