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許多人會提早為退休生活做準備,而購買投資型保單或相關金融商品也是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而相較於一般投資人,多數銀髮族資訊取得相對不易,又由於遠離職場,生活僅靠過去儲蓄勉力維持,可能無其他收入承擔重大損失,若遇到不良理專存心誘騙購買不合適的金融商品,養老錢可能化為烏有💸,讓生活無以為繼,肇生許多社會問題。 秉叡近日針對 #銀髮族的消費權益保護 問題,向 金管會… 更多 黃天牧主委提出質詢,黃主委表示,5月起將對銀行、保險業、券商、信用合作社等25家金融機構,啟動 #史上首次專案金檢,清查各金融機構是否有對銀髮族有不當銷售的情事。 📋金融檢查四大重點:
1⃣大量銷售高風險商品:如結構型金融商品、評等不好的高收益債基金
2⃣不當行銷及勸誘:要求銀髮族提早解約基金,或勸誘借款購買高風險商品。
3⃣告知不充分:銷售過程中沒有讓銀髮族充分瞭解商品資訊。
4⃣銀髮族權益保重:是否提供年長者防弊保護措施。 金檢專案預計於7月底前完成,若發現有 #不當銷售 問題,金管會將依照比例原則,對違法機關 #加重懲處,以杜絕相關情形再次發生,保護年長者的消費權益。 #吳秉叡
#會做事
圖片
留言
  • 林中一
    勞工退休金要有樓地板!敬愛委員!有多少勞工退休领不到一個月壹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