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由清華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黎耀基所長主持的「運用基因工程改良本土細菌以經濟規模生產蝦紅素」發表最新研發成果,從改良台灣本土菌種出發,產出具國際競爭力的天然蝦紅素。(內好文)
超連結 WEB1.NSC.GOV.TW

台灣本土菌種改良研發—產天然蝦紅素創新國際標竿

黎耀基所長表示:蝦紅素具備極為優越的抗氧化特性與生理活性,然而目前全球蝦紅素的生產最主要的來源為人工化學合成物;化學合成的蝦紅素是三種不同立體異構物的混合物,只適合當為飼料添加物,並不適合人類直接利用。天然的蝦紅素一般由藻類或酵母生產,產量雖遠不及化學合成,但市場需求度高,市價約為每公斤7,500美元。然而從藻類萃取成本偏高,且所得之蝦紅素較難精純;而酵母生產的蝦紅素則有產量偏低的技術障礙,且其異構物的問題也可能造成使用者疑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