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看趨勢─海鮮不一定要來自海─英美日消費市場新指標】 人類學家莊祖宜曾說:「黑鮪魚不是食物,是保育類動物!」這句話點出長久以來,在許多人的心中確實還是認為『海洋生物=海鮮=食物』。根據《海鮮的美味輓歌》,書中提到過去四十年中,大西洋黑鮪魚的數量已經衰減至了將近90%,海洋出現全所未有的危機…… 更多 在綠色和平的支持者與消費者以行動要求改變下,美國連鎖超市COSTCO終於在今年二月同意修改該公司的海鮮購買政策,移除12種以上出現在紅色名單的海鮮(劍魚、黑鮪魚、鯊魚、魟魚…等等) 。 另外在英國,在支持者的努力遊說下,終於讓佔英國市場45%的知名鮪魚罐頭大廠Princes公司宣布改變旗下產品的捕撈方式與來源,希望在2014年全面供應永續的鮪魚。至於鄰近台灣的日本,海鮮文化雖然在日本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日本消費者也開始體認到永續海鮮的重要性。在日本最新的民調裡,將近70%的受訪者期待海鮮供應商能清楚標示魚類品種及捕撈方式於生產履歷,以便民眾在購買時能夠擁有保育海洋的消費選擇。 在全球海鮮消費市場中,永續性海鮮的新趨勢逐漸發酵中,身為海洋國家的台灣,是否準備好一同改變,留給海洋一個喘息機會。 資料來源:綠色和平在台灣http://bit.ly/1a4bAl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