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受疫情影響而收入不穩定的小雨想問:「我想透過網站平台銷售小農產品,但不知道該準備多少錢?」 👩‍🏫小編說明書:
想創業但是又擔心資金準備的不夠,或是根本不知道該準備多少錢?只要掌握兩部分,創業資金運用沒煩惱! 創業成本估算大致可分為兩部份:「開辦費」及「每月固定支出」
✅開辦費:在企業正式開始營運之前,籌組試營運期間所需要的各項支出,主要包括行政登記費、裝潢費、租押金、設備器材費用、雜支等。
✅… 更多每月固定支出:每個月必須固定花費的支出,例如房租、網路平台管理費、員工薪水、水電費等。 針對小雨的創業資金,舉例「每月固定支出」可估算如下:
1.網站平台管理費用:通常以一年或半年計
2.如須租借辦公室,租金費用:單月月租*6
3.人事薪資:人數*單月月薪*6(建議負責人也要計薪)
4.包裝及物流費用:每月成本(含所有進出貨成本及必要雜支)*6
5.水電費:單月水電費*6
6.廣告行銷費用:單月費用*6 計算方式除了首月的固定支出,建議也須備妥至少6個月的固定支出作為週轉金,以避免因資金週轉不靈倒閉。 除了創業資金的規劃,財務或稅務知識也常讓創業者感到困擾,雖然財務方面可交由專業人員處理,但仍建議創業者還是要具備基本的財務概念如成本計算、營業額估算、毛利率等觀念喔!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有提供許多免費輔導資源,例如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就有多元的線上課程讓創業者進修學習;另外可參考 #新創圓夢網 、#新創基地 提供的最新創業活動及講座訊息。若有明確的資金與營運規劃後,也可準備一份創業計畫書以利後續相關資金申請,之後小編會再和大家分享撰寫創業計畫書的撇步,記得多留意我們的FAQ喔!
——————————————————————
📌 #創業圓夢指南值得你分享
📌 創業可找 #新創圓夢網 #創業問與答
☎️ 歡迎可撥打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8 預約專業顧問幫您解答資金規劃可行性
🔥 新創圓夢網 ➡ https://taiwangov.com/G57ru
🔥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 https://lihi1.cc/6Bbr6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