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萬人好評觀展 「#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加碼延長到10月底 其昌與游錫堃院長特別率立法院主管參觀立法院議政博物館的「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期勉大家熟知臺灣議會與民主發展史。 … 更多 「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就是臺灣自治史上的百年典範。在日治時期,從1921年至1934年民主先賢共提出15回請願。這段期間林獻堂、蔡惠如、蔣渭水等臺灣有志之士陸續成立新民會、臺灣文化協會、臺灣民眾黨等來支持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這些先賢們先後遭受「治警事件」等打壓取締,最終雖然沒有獲得日本當局採納,卻也促成請願運動結束後隔(1935)年,日本政府舉辦了臺灣史上首次選舉,#為後來臺灣地方自治與選舉奠定基礎。 「#身為臺灣人不可不知臺灣事」,立法院做為臺灣最高的民意機關,除了開辦臺灣史課程及獎助臺灣民主發展相關博碩士論文外,更責無旁貸地要將這段日治時期歷時最久、規模最大、並以臺灣為主體的民主運動,重現在國人的面前。 展覽期間雖曾受疫情影響暫停開放參觀,但仍吸引66個團體、超過9,000人至展場觀展,並有超過9,700位民眾透過線上觀展,實體與線上觀展人數雙雙突破9,000人,創下議政博物館特展記錄,為了讓民眾在疫情趨緩之際有更多觀展機會,#展期再加碼延長至10月31日。
圖片
留言
  • 潘志翰
    @{蔡其昌|tsaimimi0416} 請問這球怎麼打?
    你要不要示範拿竹竿來撈看看?

    還有那個內角球是要用腳踢嗎?
    … 更多
    #連邦迷都看不下去欸
    #中職要出多少個變形蟲裁判?
    #還有桃猿主場的球下半季特別會飛
    #聯盟不用定期公佈球經過檢驗的彈性係數嗎?